家谊新闻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书香润童心 家园同心行——2023年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家委会工作会议暨佛山市图书馆馆外阅读推广基地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5 转发至: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家园合作共育质量,2月24日下午,2023年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家委会工作会议暨佛山市图书馆馆外阅读推广基地启动仪式在明珠浅水湾分园召开。佛山市图书馆蔡畯副馆长、阅读推广部郭振主任、阅读推广部胡威副主任、阅读推广部项目负责人贾昙等嘉宾及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三园区家委出席本次活动。

 

书香润童心,“悦”读越精彩

  馆园携手,传递书香。吴桂优总园长在致辞中表示,明珠幼儿园坚持“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的使命,已连续举办12届阅读节。从2004年至今,近二十年的教科研经验使明珠幼儿园获得“广东省书香校园”“佛山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禅城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此次携手佛山市图书馆打造阅读推广基地,将为幼儿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体验和成长平台。教育是社会、家庭、幼儿园三位一体的教育大体系,相信此次馆园合作定能让孩子的童年书香弥漫,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为其幸福精彩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佛山市图书馆蔡畯副馆长在讲话中指出,公共图书馆是广大少年儿童的第二课程与学习基地,是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在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馆园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佛山市公共文化服务再上一程。佛山市图书馆将与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构建科学化、规范化的馆园联运机制,为孩子的“悦阅”成长扬帆护航!


  与会嘉宾和家委的共同见证下,吴桂优总园长与蔡畯副馆长进行了“共建佛山市图书馆馆外阅读推广基地”签约仪式,并与郭振主任、胡威副主任、贾昙女士及现场家委代表为活动基地揭牌。



家园同心行,携手向未来

 

  振奋人心的揭牌仪式后,集团家委会工作会议正式开启。吴桂优总园长向集团家委介绍了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发展概况,并全面回顾2022年度幼儿园重点工作与成绩亮点。吴桂优总园长强调,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获得的各项荣誉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家委会的无私奉献。2023年,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将持续秉承教育初心,搭建自主自治、深度参与的家园共育平台,加强家园合作,更好发挥出家委会助教兴园的作用。

  接着,吴园长公布新一届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家委会成员名单,推荐产生新一届集团家委会主任。当选新一届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家委主任的许科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幼儿教育是一个系统而又繁杂的体系,不仅需要教师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家长的参与配合,家园合力,才能浇灌出美好的花朵。新一届集团家委会将一如既往为幼儿园提供支持与帮助,同心营造优质的幼儿成长环境。

 

  家园联动,共育花开,携手并进,共创辉煌!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继续携手家庭、社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创书香芬芳、阳光和谐的幼儿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