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幼儿园步入小学应注意哪些?

来源:禅城区明珠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6-07-09 转发至:
u=3980831098,2097438247&fm=21&gp=0

  小孩子从幼儿园步入小学应该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说:

(1)学习态度要逐渐改变。小孩子刚刚从幼儿园大班上来,学习观念还没能一下子转过来,一般刚开学一个月,你都要督促他把当天的作业完成,让他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2)时间方面。要多叮嘱,反复和他多说几次上学的时间(或等校车的时间)培养孩子准时守信,让他从小做起。 (3)对待老师方面。幼儿园刚刚升到小学,还没意识到平时上课的重要性,认为老师还会像在幼儿园一反复地问他会不会,所以他会成一种习惯:上课的时候不会太认真去听讲,不会的也不敢或不想去问老师。很多读一年级的同学就是因为这样,在一年级上半年学习成绩普遍都不是很好,到下学期敢问敢答才将学习成绩提高了。 (4)另外个就是衣着方面。多让他自己学着整理,要不在学校弄脏或弄乱衣服没人帮整理,那他一天都会在脏兮兮的心情渡过,以后也会养成了脏兮兮的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