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届大四班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风姐姐来了》——绘本阅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转发至:

  “风,确实是无处不在的东西。然而,那吹过高高磨坊、带着木屐轻响的风,不是那掠过盈盈稻田、和着清脆蛙鸣的风;那翻过庄园石墙、触摸宽大草坪的风,也不是那穿过小院幽窗、摇晃竹椅藤萝的风。举着风筝,欢跑于草场上的梦想,或许每个孩子都一样有过,但那风筝的形状、草的色泽、泥土的芬芳,却永远不会是一模一样。”

  “你记忆中的风是怎么样的呢?它是否夹杂着别的气息,是温柔还是调皮?风姐姐来了,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今天大四班的孩子们带着这个问题跟着陈老师一起阅读了绘本《风姐姐来了》,他们一起讨论我怎么样知道风姐姐来了。


 

“我走到公园里。

风姐姐跟在我背后,

跟我玩捉迷藏。

我听到风姐姐的笑声,

就是找不到她。



  在活动中孩子们都积极地回忆记忆中的风姐姐,举手分享自己记忆中风姐姐来过的场景。他们说,可以看花园里的花花草草是不是在点头,可以听树上的树叶是不是在鼓掌,可以闻空气中有没有饭菜的香味......孩子们通过这些就能知道,风姐姐来了。
  那除了这些,绘本主人公又是怎样知道风姐姐来了呢?我们一起读一读绘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