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届大五班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转发至:
  为了提高老师和宝贝们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培养老师和宝贝们对于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在活动前,老师先对幼儿进行了必要的安全与纪律教育,告诫幼儿在遇到歹徒时,赶快跟随教师有序逃离,关紧门窗,不要向歹徒靠近。

  演练开始了,由老师蒙面改装扮演歹徒并持刀出现,门卫立即向幼儿园园领导报告,同时迅速拉紧急报警铃。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就近教室并紧闭大门,之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幼儿情绪。直至被告知执法人员前来已制服“歹徒”,教师才打开大门。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反恐防暴意识,锻炼了教师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做好新形势下反恐防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