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届大五班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跳得开心,跳出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转发至:
  小朋友的集体户外活动 一起让我们来看一看跳绳有什么好处吧?

  跳绳能增进人体器官发育,有益于身心健康,强身健体,开发智力,丰富生活,提高整体素质。

  跳绳时的全身运动及手握绳对拇指穴位的刺激,会大大增强脑细胞的活力,提高思维和想象力,因此跳绳也是健脑的最佳选择。同时医学专家认为,跳绳训练人的弹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发力,同时可培养准确性、灵活性、协调性,以及顽强的意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它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


  所谓跳绳运动,就是用绳子来进行跳跃活动的一种体育锻炼方式,要求孩子四肢协调,用力蹬地跳起,并能保持平衡。可使孩子呼吸加深,心跳加快,加速新陈代谢,从而使孩子的呼吸和心血管系统都得到充分的锻炼。

  跳绳活动中,让孩子逐步学会自己调整绳子的长短,能用适合自己的绳子进行跳绳。儿童在跳绳活动中,能够自觉地形成组织纪律性,可以培养其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

  跳绳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运动,如肩膀、手臂、手腕、脚踝的活动。增强协调性,长发育。跳绳 时,由于下肢肌肉有节奏地收缩,落地时身体重量对下肢骨骼有适宜的压力,从而能刺激骨质增强,促进儿童骨骼的生长和关节、韧带的发展。


长发育。跳绳时,由于下肢肌肉有节奏地收缩,落地时身体重量对下肢骨骼有适宜的压力,从而能刺激骨质增强,促进儿童骨骼的生长和关节、韧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