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谊新闻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同心共建聚合力,家园携手共成长——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家委会学期工作总结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转发至:

  2022年7月22日晚上,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暨学期工作会议在明珠浅水湾分园隆重举行,集团全体班主任教师、各级家委会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幼儿园工作汇报

  吴桂优总园长向家委汇报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主要工作和所获成绩。吴园长总结到,过去一学年以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完成了“优化资源,助力分园均衡发展”“科研驱动,促进各园特色建设”“培育师资,保障各园保教质量”“特色课程,促进幼儿全能发展”“沟通互动,家园共育促发展”五项主要工作,并获得“教育部全国幼儿足球特色幼儿园”“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首批广东省基础教育优质教育集团培育対象”等多项亮眼成绩。吴园长指出,明珠集团能够获得喜人的成绩,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奋斗,更离不开“武·融”家园力量对明珠发展不求回报的加油、助力。

 

科学育儿专题讲座

  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特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朱斌主任对家长进行《家有小儿,要准备哪些常用药》专题讲座培训。朱斌主任以幽默的语言将儿童常见的“感冒、流感、发热、咳嗽、鼻塞、流涕、腹泻”等疾病及对应的用药知识通俗生动地讲授给现场家长,解答现场家长的疑惑。朱主任凭借专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赢得现场家长的一致好评。

 

集团家委工作总结及经验分享

  家委会主任李利刚先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家委会工作,并重温了家委会章程、制度与会规。李利刚主任指出,作为有两届家委工作经历的家委成员,见证了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从一所园到三所园,也见证了明珠建园50周年庆典从前期筹备到成功举办,这一路上,明珠团队风雨兼程、奋力前行,他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敬佩。明珠总园大一班家委陈慧兰女士以三年家委经历为例,分享了班级活动与策划等工作经验;明珠总园大六班家委侯占山先生用一个反面案例讲述家长与教师信任关系建立的重要性,两位家委的经验分享为在场家委的工作“支好招”。

  同心共建聚合力,家园携手共成长。在幼儿园的各项大小活动中,家委尽显责任与担当,同心合力促进明珠娃的茁壮成长。未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将进一步打造“尊重、合作、乐融”的“武·融”家园,充分发挥家委作用,实现集团优质、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