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资讯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校本研修 | 回归儿童立场与权利 ——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转发至:

  为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发展,践行科学教育观,2022年11月29日-30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回归儿童立场与权利”为主题的系列培训。

 

专题学习

  学习促提升,钻研催内化。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背景下学前教育儿童观再审视》《儿童发展和教育过程中的观察和评估》《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思考与实践》《“观察渗透理论”下的儿童行为观察解读与支持》以及名园案例【云参访】多个主题内容,深入了解科学观察评估体系支持儿童学习与发展内容,认识了国内外优秀教育学者与名园,开拓了专业视野。

 

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培训现场

 

明珠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培训现场

 

交流分享

  培训后,参会教师组成学习研讨小组进行心得体会分享。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当下教育政策方针,学习国外前沿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更新儿童观、教师观、教育观,获益匪浅。

 

培训总结

  吴桂优总园长就此次线上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吴园长指出,理论的学习最终要落到实处,教师组织与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坚守儿童立场,把握好“儿童本位”的理念,结合理论分析幼儿的的游戏和学习行为表现,对活动形式、材料、内容进行课程优化,使活动难度适中,贴近幼儿的最近发展区。同时,吴园长充分肯定了教师在云观摩学习后能深入思考与反思,体现了笃行实干、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

  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坚持聚焦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学习平台,让教师自主成长、反思学习、内生驱动,成为一个爱生活、爱儿童、爱研究的新时代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