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资讯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科研引领,智慧前行——佛山市禅城区2021年度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转发至:

   炎炎夏日至,奋进正当时。2023年6月28日上午,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联合蓓蕾幼儿园、石湾第一幼儿园在明珠浅水湾分园举行“佛山市禅城区2021年度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会”,来自明珠幼儿园、蓓蕾幼儿园、石湾一幼的发展共同体成员园园长、骨干教师约2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钟媚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岭南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庄思微和佛山市教育技术专家库成员、禅城区名教师、禅城区南庄镇龙津小学谭瑞贞主任担任此次结题鉴定专家。

 

   参加本次结题验收的共有五个课题,其中有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梁谅影、刘旭扬、谭妲娜老师分别主持的三个课题。各课题主持人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结题汇报。

 

   活动上,五个课题组分别向专家及现场教师展示了丰富的结题成果材料。

 

   专家组通过听取结题报告、查看结题资料、核实结题成果等方式对五个课题进行结题鉴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五项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并从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成果提炼等方面对五个课题进行逐一点评与分析,在逻辑结构严谨性、材料呈现美观性上都给予了专业、具体的指导。专家组强调,教师要聚焦现实研究问题,明晰研究目标,把握正确研究方向,分步骤扎实推进研究工作,实现以研促教、以研促思、以研促行。

   科研引领助发展,课题研究促创新。此次结题报告会既是对过去的经验总结和成果提炼,也是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的新起点。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集团课题研究管理,开拓教师课题研究思路,增强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的信心,在教育科研的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