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资讯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校本研修|培训学习拓思路,共学共研促提升——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6S管理经验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转发至:

  “匠心精神”学思行,精益求精励前行。为进一步深化落实6S管理理念,实现幼儿园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2023年7月22-23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教师及行政人员参加了一杰幼儿园6S管理经验交流会。

  名师荟萃,互学互鉴。主讲嘉宾李俊杰先生、陈红梅女士 、凌梅青女士 、陈文卿女士分别运用大量经典案例深刻阐释了6S的本质含义与核心价值,分享6S管理在幼儿园品质形象提升、孩子自主自律性培养、幼儿园后勤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并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细致的解答。培训现场干货满满,让与会教师领悟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有效应用》为题,结合明珠幼儿园6S管理在区域环境整体规划、细节呈现、组织流程与分工三方面展开经验介绍。石副园长指出,6S管理可以提升孩子的有序意识,规则意识,实现更好的自主管理,希望与会教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借助6S管理方法与技巧将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专。

 

 

 

  明珠案例,共话成长。明珠幼儿园石以云副园长以《6S管理在区域活动中的有效应用》为题,结合明珠幼儿园6S管理在区域环境整体规划、细节呈现、组织流程与分工三方面展开经验介绍。石副园长指出,6S管理可以提升孩子的有序意识,规则意识,实现更好的自主管理,希望与会教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借助6S管理方法与技巧将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专。

  现场观摩,融合共进。与会教师实地参观明珠幼儿园的室外游乐区、教室、功能室等6S实施现场。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幼儿园规范化、标准化的6S管理赞叹不已,不时与明珠教师互动交流。

 

  深入对话,共破难题。与会教师以“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的态度,紧扣6S管理的常见问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提高教师推行6S积极性、分阶段设置推行目标与执行标准、呈现6S管理成果三个问题深入研讨,逐个击破。凌梅青与陈文卿讲师针对大家的分享提出了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建议,让教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专业分享拓思路,共学共研促提升。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6S管理为抓手,驰而不息将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抓深抓细,实现“要我6S”到“我要6S”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