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资讯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共学共研促成长,且思且行共芬芳——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创新型家长活动策划与组织教师研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转发至:

  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家长活动是幼儿园与家庭联系的重要纽带,为提升幼儿园家长工作的实效性,更好地促进家园合作,2023年11月25—26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骨干教师参加了一杰幼儿园创新型家长活动策划与组织研修班的培训。

 

  深圳南湾街道中心幼儿园杨丽蓉园长从亲子活动的组织、内容、形式、风险防范与家访工作艺术、日常家长活动的组织等方面将亲子活动与家长活动组织策划的内容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关于家长资源有效利用的建议。杨园长强调,家长主动参与幼儿园活动对孩子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老师应鼓励家长积极融入幼儿园的各项亲子活动中,如晨会、亲子读书会等,促进家园的积极互动。

   广东碧桂园学校幼儿园保育主任杨森霞紧扣“家长活动策划与组织”主题,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幼儿园家长工作的意义及家长活动组织的原则,清晰介绍了高效运作的家委会组织策略与激励家长积极参与幼儿园活动的有效策略。杨主任还着重探讨了创新型家长会的策划与组织,帮助老师鼓励家长们更具创意和热情地参与到幼儿教育中,为孩子们的成长与发展出谋划策。

 

  在实战演练环节,杨丽蓉园长带领教师们利用节日设计了全年各月份的家长活动方案,强调幼儿与家长的活动体验感与获得感。杨园长教授的内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针对性,深化了大家对家长活动的认识。会上,与会教师积极提问,杨园长耐心详细地为教师们答疑解惑。讨论全程气氛十分热烈,不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共学共研促成长,且思且行共芬芳。本次培训深化了教师们对家长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夯实家园合作的基础。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将持续拓宽学习平台,帮助教师学思并进,行稳致远,同时积极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与家长携手前进,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