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吴桂优园长受邀在全国名园长东湖微论坛做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2 转发至:

  2023年3月11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吴桂优总园长受邀赴武汉市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名园长俱乐部·东湖微论坛做专题讲座。

  自教育部颁布《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以来,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一直是幼教工作者十分关心的话题。吴桂优园长以“以评促研,以研促教——基于《佛山市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方案》”为题,面向全国的名园长分享了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佛山经验、明珠经验。吴园长以《佛山市幼儿园保育教育评估方案》的研制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佛山市《方案》两次修订的背景、变化,并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的迎评经验为例,分享“集中学习”“对标实践”“测评反馈”“改进完善”等研修路径,实现一线教师在实践中转变教育观念、提升专业。

  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对佛山市先进的保教质量评估实践经验高度赞赏。园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生动案例的对比与分析,加深了对《评估指南》的理解,学习了《评估方案》落地的措施,获益匪浅。

  研学无止境,交流促提升。“明珠经验”在全国名园长东湖论坛活动中分享,推广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的“佛山样例”,推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