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工会选举开新篇,团结协作展新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转发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为促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幼儿园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进程,2023年3月20日,明珠幼儿园集团明珠浅水湾分园和世茂分园工会顺利召开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第一届委员选举大会。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明珠幼儿园集团明珠浅水湾分园和世茂分园工会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第一届委员选举大会拉开了序幕。

  明珠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吴桂优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应该密切联系群众,要想职工之所想、尽工会之所能,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提高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带领教职工为幼教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大会主持人报告前期筹备工作并宣读《选举办法》,公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及情况简介,表决通过监票员、计票员名单,明确了选举相关要求。

  大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会法规和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每一位教职工都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在全体教职工的监督下,监票员和计票员对选票进行了现场统计,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女职工委员会。梁谅影等人当选明珠浅水湾分园工会委员会委员,曾琼枝等人当选明珠世茂分园工会委员会委员。

  牢记使命表初心,真抓实干砥砺行。新当选的两位工会主席分别代表两个园区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明珠浅水湾分园梁谅影同志表示工会委员会将求真务实、团结协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明珠世茂分园曾琼枝同志围绕“感谢、承诺、沟通、携手”四个关键词作表言,表示将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工会委员会的职责,在明珠党支部的带领下,与明珠家人一起同心同向同行共建明珠温暖之家。

  工会选举开新篇,团结协作展新颜。明珠幼儿园集团明珠浅水湾分园和世茂分园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依法治园的进程再进一步。今后,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委员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好幼儿园工会工作,促进幼儿园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