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CAMPUS NEWS

切换栏目

拓展视野 提升发展——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后勤部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3 转发至:

  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部门人员的综合素质,2023年6月2日,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后勤部前往高明区机关幼儿园及蓓蕾分园参观交流。

 

  生活即教育,体验即成长。在高明区机关幼儿园谢敏霞园长和黎志娴副园长的陪同下,后勤部一行实地观看了“我在空中花园很想你”种植园,仔细观察了孩子的种植成果,深切感受到种植园不仅是幼儿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为了孩子观察探究、走近自然的“活教材”。

 

  黎志娴副园长以“走近种植园,亲近大自然”为题,从种植园的空间布局、种植管理、观察记录等方面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黎园长表示,种植活动不仅是孩子身体力行亲近大自然的劳动教育,还可以促进孩子在空间规划、任务意识以及协作能力等诸多方面的发展,幼儿园种植课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邓丹副园长对高明区机关幼儿园创设的“我在空中花园很想你”种植园以及开展的种植课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基于本集团现阶段的实际状况,围绕种植活动的课程内容与实践经验等方面与高明区机关幼儿园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活教材。”明珠幼儿园教育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师资队伍与后勤团队的种植知识和技能,关注种植活动中幼儿的操作与实践,从“种植”过渡到“种植教育”,把种植活动作为幼儿园劳动课程进行深入探索,集思广益擘画明珠集团新篇章!